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原創:高原麥客   不知道別人什么情況,我是四十歲以后才開竅。突然意識學習、讀書和寫作的重要性,無論是提高工作效率,還是提高生活的品質;無論是有效建立人際關系,還是和家人和睦的相處;無論是直面現實,還是構筑夢想,知識仿佛成了一切行為的基石。   成為一名長跑運動員,要和一切賽跑。比如稀缺的時間,比如有限的注意力,比如中年危機,比如志趣相投的朋友。就像朋友的質疑,他問我:“你為什么要苦逼自己?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我只能告訴他:沒有具體的原因,我真的沒時間了,以前欠賬太多,我無論如何也要補回來。別人看不見我,可我能看見我。”就像《月亮與六便士》里主人公查爾斯說的:“我告訴你我必須畫畫,我由不得自己。一個人要是跌進水里,他游泳游的好不好,無關緊要,反正他得掙扎出去,不然就得淹死。”   其實有時候,人做某些事情,不一定非得有什么原因,也許只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也許是冥冥之中,是上帝的某種召喚。無論是學習、讀書、或者寫作,其實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沒有想法的人,活的都比較悠閑,而渴望成長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和痛苦。我已經厭倦無所事事的日子,它會讓我生不如死。   只有當我不斷的給自己壓力,為了輸出,不斷的思考,不斷的輸入時。當我閱讀一本本好書,努力做出接近這個世界的樣子,或者通過文字表達我的想法、看法和不同觀點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才是完整意義上的人,是內心有方向的特殊的物種。   李笑來先生說過:你以前明明是活在那樣的世界里,有一天,當那你明白一些道理之后,你活在這樣的世界里。并且,從此以后你再也回不到原來那個世界。這不是自謙,更不是自嗨,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存在。   但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困惑,不知怎么回事。現在的狀況是,越努力,感覺和別人的差距越大。越努力,自己越焦慮不安。總在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方向有什么問題,還是方法上出錯了,總感覺一直在努力,卻一直在退步?   不止我一個人存在這樣的困惑,身邊的很多朋友像我一樣,都或多或少都在經歷這樣的痛苦。有幾個朋友和我探討,“以前寫文章,瀏覽量輕輕松松過百,寫了一年多,沒想到,瀏覽量不僅沒增加,反而比以前更少了。是不是我退步了?”   就在上個星期,在公司的大會上,我再次發言。一個月前發言感覺良好,而第二次發言,200多字,我結結巴巴,竟然五六處出錯,我異常郁悶。怎么回事?按理說藝高人膽大。每天一篇文章,朗讀都快小半年了,怎么越發不行了?是自己的思維跟不上了,還是練習的不夠?   有一種緊迫感,始終伴隨著自己。越努力,越挫敗。仿佛進入到一個怪圈,任憑自己怎么努力,都在原地踏步。如何破局?如何走出當前的困境?是我,也是大多數渴望成長人共同的話題。這段時間,反反復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想不明白,這個坎邁不過去,容易很快喪失斗志。   人都是有惰性的,身體從來都渴望安逸。一旦這股子精氣神沒有了,別說成為終生的學習者,已經養成的習慣,已經被身體接受壓力,全都會因為沒有獲得足夠的反饋,而逐漸倦怠或者降到原來的水準。   經過認真反思、梳理和總結,認為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迫切渴望成功,或者迫切需要改變現狀。當然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想要成為一個稱職的將軍,則需要具備基本的素質。既然想成為將軍,除了軍事素質的練習外,更需要實戰的檢驗。而你一上來,注意力并不在能力的打磨上,而是在最終的目的上。   并且,有些差距不是一天兩天形成,而是長時間積累的結果。當然,還有環境的影響,即天分的因素。你想要超越別人,必須花同樣多的時間,甚至要不斷的加速,付出成倍的努力才行。《愛麗絲漫游記》里,紅桃K皇后有一句經典的臺詞。“只有不停的奔跑,才能落回原地。”你必須長期忍耐,長期練習,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只在“舒適區”學習,而沒有進入到“學習區”。雖然看似學習,其實你的學習是低效的,甚至是無效的。要為自己的學習或者練習增加相應的難度。真正的學習不是為了完成運動量,學習的目的是要持續做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科學家把學習分成三個區域,舒適區、學習區,恐慌區。想要有所突破,必須進入學習區。當然難度不應過大,難度控制在16%,應該是個恰當的分值。這有點像摘蘋果,一伸手就能拿到,不過是重復性動作,而跳一跳能夠著的練習,才會更有趣味。   用自己的現在和別人的現在比,其實你已經輸在起點上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人和人因為環境、受教育的程度、每個人后天的素養、個人的天分,都各不相同。一旦陷入這種比較的俗套,就會覺得,自己所有的付出,毫無起色,甚至不值得一提。也就是用別人的成功,滅自己的威風。   即使要比,也用未來的自己和現在的別人作比較。當然你還得保證別人停留在現在不懂才行。這種想法往往不切實際,最好的方法是自我比較。用昨天你和今天的你做比較,用明天的你和今天的你做比較,只有當你看到自己的變化,收到自己的反饋,你才會充滿信心,繼續走下去。   感覺自己沒有進步,反而退步的根本原因,是練習的次數不夠。想想從開始真正學習到現在用了多長時間?無論從時間的付出上,還是其他資源的投入上,遠遠不夠。李笑來每寫一本書,都是暢銷書。我們只看到他賺錢,卻不知道,他用了十年的時間,每天三千多字,刻意打磨自己的寫作能力,才變成今天的樣子。   林清玄從三年級開始,每天寫500字左右,中學每天寫1000字左右,大學每天寫3000字,上班后,每天寫4000多字。他死后,他寫的書堆起來,高過他本人。村上春樹每天都會寫10頁稿紙,約4000多字,他每天跑步10公里,所以他成了全世界的高產作家和加馬拉松最多的長跑者。   仔細琢磨,問題都是明擺的事兒。無論是學習、讀書和寫作,都是長期持續的事情。延遲滿足,適當的推遲快樂,才是走向成熟的標志。甚至,我們眼中看到的許多東西,包括對自己的認識,都帶有片面性。一個人的成長有大有小,只要堅持,肯定會有所收獲。就像oo7創始人覃杰說的:天下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適當的焦慮,甚至適當的緊迫感,又有什么不好?至少它讓我們始終繃緊危機這根弦。成長這個事兒,有時可以模仿,有時可以比較,但更多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設定適合自己的方法。   前幾天聽《游戲,讓學習更成癮》這本音頻書,突發奇想。如果把游戲思維,或者游戲套路引入學習,是否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時候,我們學習興趣不高,按部就班,循規蹈矩,沒有創新。是因為沒有反饋和獎勵,把學習當成了一種形式主義。   最好的方式是,保留你的好奇心,把每次進入新領域的學習,當成一種奇幻之旅。并且在完成每一項任務,解決每一道難題后,都要適度的獎勵自己。即使整個劇場沒有一個觀眾,也要學會為自己鼓掌,為自己賦能。甚至要盲目相信自己,你已經走出很遠,別讓自己停下就行。   +10我喜歡

六點鐘醒來,晚上又夢到考試,所有的題目都似曾相識,可沒有一道能做出來。這個夢斷斷續續做了好幾天,總是在交卷鈴聲響起之前醒過來。頭有些昏沉,好像昨晚還是忘了定鬧鈴,自責了兩秒鐘。昨天問女兒早餐吃啥,她說家里做的豆漿有渣。我心說哪那么多毛病?破壁機打的豆漿也會有渣?不用做早餐了,翻了翻手機,看了幾段元曲,沒看出什么味道來。   女兒的門開了,拎著手機出來,還是穿著我的黑T恤,不像剛睡醒的樣子。看時間,七點。出門的時候,她又拉起我的防曬衣往身上套。我說你的防曬衣呢?她說在呢,不想穿。   吃早餐的時候,她一直盯著手機看,說是老師發了作文素材。用過早餐之后才發覺出來早了,遲二十分鐘出門應該正好。吃早餐十分鐘,到學校十五分鐘,現在才七點四十,八點半進場,九點開考,這么簡單的一個數學題,不會算還是忘了算?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有點涼。兩個人慢慢往學校晃蕩,她嘴里一直嘀嘀咕咕。我的耳朵好像也有點不好使了,費了點力氣,才從那些零散傳進我耳中的詞句里聽出一點內容來,她在背《阿房宮賦》、《滕王閣序》、《前赤壁賦》……這種念文章的方式幾十年沒聽到過了,念著落霞孤鷺秋水長天、江上清風水中明月,可一點頓挫起伏都沒有,內容和語調的巨大反差讓我有一種很怪異的感覺。我說別背了,隨便看看樹看看人,臨時抱佛腳別把自己搞混了。   說到抱佛腳,昨天開玩笑問她,要不要去上香。她說,去文殊山,同學說那兒上香靈驗。驅車幾十公里到目的地,買票進門。路從山谷曲曲折折盤上山頂,寺廟洞窟就在兩側的崖壁上開鑿修建。山上冷冷清清,不但不見敬香的人,管廟的也沒什么人。才知道為什么售票員那么好說話,沒看學生證就給女兒賣了半票。   大太陽底下,土黃的山頭,褚黃的廟宇,檐角的鈴鐺有一下沒一下的響著。一處處尋過去,想找個沾邊的神仙拜拜。有一處地方叫摘星臺,覺得口采不錯,攛掇著她上。臺階極陡極窄,從山頂拉下來的長繩上掛著經幡,花花綠綠,風吹著不停的抖動,晃得人眼暈。爬到半山腰往上看,還有極遠的一段路。往下看,對面半山有塊匾額,文曲殿。喘著氣喊她,別上了別上了,到文曲殿看一下。   很慶幸文曲殿居然有人,所以對一百塊錢三炷香也沒有了吐槽的想法。殿里供著玉帝、老君和關二爺,文曲星在殿后的一個小洞窟里。我們磕頭時,看殿的老人穿著臟兮兮的黃袈裟在旁邊念“阿彌陀佛”。臨走前我終于沒忍住,對老人說,你穿袈裟呆在道教的神殿里是不對的,更不能念“阿彌陀佛”。他只是又一次強調,高考前來這上香的人很多。   現在我有點后悔對那老人指出這一點,頭都磕了還嫌人家不專業?還有點后悔昨天沒有登上摘星臺。朋友圈有人支招,說高考第一天要穿紅衣服、穿馬褂。看了下自己,一身黑,我覺得這是迷信。又想,剛才付早餐錢用的微信,也算“碼到成功吧”。   女兒終于不再念叨,在我的提醒里又一次檢查了準考證和身份證,帶著些不耐煩。先前以為來早了,到了才發現校門口密密麻麻全是人。遇見幾個熟人,也是送考的,相互點頭笑一下,都沒有談話的興趣。   入場鈴聲響起的時候,我剛抽完一支煙。人群像一只巨大的變形蟲,開始蠕動,輪廓線不停地扭曲變幻,向著校門的方向凸起一個尖角。許多手機高高舉過頭頂拍照,像是變形蟲晃動觸角。女兒在旁邊嘀咕,去年高考是人拿檢測器掃,今年咋裝了安檢門。我伸手按住她肩膀,安檢門過得快,讓別人先走,還早呢。   她走向安檢門時還是穿著我的防曬衣,衣服明顯寬了,肩部向兩邊溜下來,后背上有幾道壓痕。我看著她走進安檢門,在原地轉了一圈接受掃描,披在背上的兜帽很不情愿地動了一下,像她睡懶覺被叫醒的樣子。我才想起來給要給她拍照,她的身影就消失人群里,像被安檢門吞進去一樣。   口有些發干,想著中飯給她做什么,已經翻了好幾天菜譜還是沒有定下來。我在學校對面銀行門前的臺階上坐下來抽煙,早上在朋友圈發了四個字:正常發揮,現在打開一看,許多點贊加油的。我半開玩笑地回了一句:不要再加油了,我有點緊張。   我應該提醒過她不要緊張......的吧。才發現手里什么時候多了個扇子。校門口許多發廣告的在人群里穿梭,招生的駕校的賣手機的……我手里的扇子寫著“三本專科院校……”,趕緊扔進垃圾箱。   回去的路上,又想起昨天她拿手機放歌給我聽,零零碎碎只記住幾句歌詞   ......   一杯敬朝陽一杯敬月光   喚醒我的向往溫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頭的逆風飛翔   不怕心頭有雨眼底有霜   ......   試著哼唱,全然不成調子,旋律一點都沒記住。   作者簡介   李正君,甘肅省酒泉人,喜歡以文字消磨閑暇時光。 +10我喜歡

拯    救 文/版納林子(云南)   原以為是善良的我拯救了他們,卻正是被拯救者的行為,揭露出我心靈最陰暗角落中的卑微與齬齷。   認  子   “你拍一,我拍一,一個小孩兒開飛機;你拍二,我拍二,兩個小孩兒作伙伴兒;你拍三,我拍三……”在1995年寒假回家的火車上,我一邊和眼前這個活蹦亂跳的孩子玩著拍手游戲一邊想著我的心事,腦袋里亂亂的。下一站就是北京了,這個孩子一定要跟著我,怎么辦呢?活該我倒霉,從昆明到北京,戰友們都在路上下車了,誰讓我是最后一站呢,又誰讓我非要和他開什么玩笑,認他作干兒子呢?這下好,這個兒子是甩也甩不掉了。但我的這些想法又不能讓這個孩子看出來,他是個過早地懂事,又過于敏感的孩子,他已經夠不幸的了,我不能再雪上加霜,往他的傷口上撒鹽了。為什么非讓我攤上這事呢? “你叫什么名字?”我問。 “土娃”土娃邊吃我遞給他的蘋果邊回答。 “不好聽,我給你改個名字吧!” “好哇,叫什么?” “嗯,讓我想想……叫秋楓吧,楓樹的楓,你知道北京香山的紅葉嗎?楓葉到了秋天跟那差不多,也是通紅通紅的,可好看了。” “北京有天安門嗎?” “有哇。” “有毛主席嗎?” “有,都有。” “你帶我去看好嗎?” “好啊,不過你得聽話才行。” “好啊,好啊!”小孩停止了拍手,伸出小拇指,“拉勾。” “拉勾。”我也伸出小拇指和他拉了拉。我猛地感到這不再是游戲,而是一個諾言,而且是一個我不能履行的諾言,是謊言。不由得渾身一個激凌。但土娃并未發現我這一時的緊張,唱著與他過早成熟的心不很協調的兒歌“好孩子好孩子頂呱呱,壞孩子壞孩子打嘴巴……”說著還煞有介事地用小手在我的臉上輕輕地打了兩下,我驚詫于這孩子的直覺,而這兩個象征性的耳光是否會成為某種讖言? “土娃,” “不是土娃,是秋楓,你忘了嗎?”土娃像抓到我什么把柄似的笑起來。 “哦,對,秋楓,你上過學嗎?” “上過一年級。” “你想上學嗎” “想啊,做夢都想。” “好,只要你乖乖的,到家后,我就送你去上學,好不好?”說完這話我就后悔了,干嗎要說這些呢?難道我真的要把他帶回我家里嗎?我一個大小伙子帶個十來歲的小孩算怎么回事啊?何況過了暑假我就得回軍校,那時候這孩子誰帶?父母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了,還能帶這么小的孩子嗎? 這希望的肥皂泡被我渲染得越是美麗,到它在孩子眼前破裂的時候便是越深的悲哀。 “好啊,好啊!”土娃高興得又笑又跳,但他似乎一下子看到了我的心事,平靜了下來,很認真地問:“叔叔你怎么了?” 我忙收回心思,對他笑了笑,“沒什么,叔叔有點困了。” 轉眼火車已經進了北京,街道兩旁的高樓大廈里射出冷艷的霓虹,打開車窗,清涼的冷風吹著車廂里僅有的幾個乘客,大家都在收拾各自的大包小包,準備下車了。我也忙把雜亂的東西連同我雜亂的心情收拾起來,準備下車。 在出站口,檢票員攔住土娃,問這是誰的孩子,我連忙向她解釋說這是一個出走的孤兒,現在我暫時對他負責。檢票員笑了笑,讓我們過去,用滿口濃郁的京腔說:這年頭,也就當兵的還做這樣的傻事。   甩  包  袱   土娃雄赳赳氣昂昂地在前面走著,好像是要回他自己的家一樣。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我悄悄向人打聽了派出所在什么地方。然后小心翼翼地帶他去那兒。到了派出所,土娃猛然明白了,死活不肯進,我不得已,只好把他強行抱了進去,而在上樓的時候,他用手抓住樓梯的鐵欄桿,邊掙扎邊哭,還斷斷續續地說:“你騙我,你騙我,你說要帶我回家,你說要讓我上學,你說話不算數。” 我的心里也很難過,我相信我對他已經有了一點感情,但一想到我實在無法把他帶回家,又鐵下心來,好歹把他弄到了樓上。 我確信整個派出所都聽到這孩子的哭聲了,但沒有一個人出來看一看,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名警察,向他說明了情況,他用冷漠的眼睛瞧了我一會兒,說,去車站吧,站長辦公室管這事。 我只好帶著一肚子氣離開了派出所,土娃幸災樂禍地跟在我后面。這時我又有些動搖,看到土娃幸災樂禍的樣子,我的氣惱取代了動搖,我又折身帶他回到車站,來到站長辦公室門口。這時土娃突然怒不可遏,沖我吼到“我不去,我不去,你一直在騙我,誰讓你管我來著?” 我無言以對,誰讓我管他來著?我真的自討苦吃,我活該!但這話從一個小孩嘴里說出來,就是另外一碼事了,我立即火了起來:“我不管你誰管你?你以為誰喜歡管你呀,你知不知道一但落到壞人手里,你就會被人打斷手腳,讓你去討飯!好,我不管你,你走,你走啊!”我以為我這么一吼就會把他震住,然而我錯了,土娃什么也沒再說,兩手往褲兜里一插,像個大人一般,若無其事地走入人群,很快就不見了。我在原地木呆呆地站了一會兒,猛地清醒過來,再去找土娃,可他早已像入海的魚兒,無影無蹤了。 買票的隊伍排得很長。票販子吆五喝六地在前面加塞買票,武警提著橡膠棒在那維持秩序,隊伍就像條庸懶的蛇似的隨之晃來晃去。 我感到有人拉了拉我的衣服,回頭一看,是土娃! 我怕他再消失掉,忙蹲下身,雙手抓住他幼嫩的雙肩。而土娃則一聲不響地看著我,良久,才怯怯地說:“叔叔,送我去托兒所吧。”他所說的托兒所,其實就是站長辦公室,那里負責收留走失的兒童,我想他一定是在我同派出所的人交涉時聽到這么個名詞的。聽他這么說我很欣慰,同時也感到很難過,這么點的孩子,是不該如此成熟的。 站長的態度還算可以,把我們帶到開了冷氣的休息室,詢問了一些情況,總算答應收留土娃了。在她們辦理手續時,我悄悄地塞給土娃一張五十元的鈔票,告訴他要節約點花,別讓她們看見。   巧  遇   回家的車票是明天早上的。出了車站我不由得考慮怎么度過今晚,茫無目的地在站前廣場上彳亍,廣場上各種各樣的老太太和年輕女人拿著個破本本向旅客推薦著下等旅店,她們敢把臭哄哄的公廁所吹成五星級酒店,只等旅客上當。我對她們的伎倆太熟悉了,一路走過去,對她們理都不理。這時一個穿得花里乎哨的臉上鋪滿了厚厚的脂粉的女人走過來問,“大哥,住店嗎?”我照例理也沒理她,徑直向前走。 “我們店的條件又好,價錢又便宜,還有小姐服務。”那女人固執的跟在我身后喋喋不休,一副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勁頭。 這后一句話撞到了我心中的什么東西,令我為之一顫。二十出頭的我自然知道這有小姐服務是怎么回事。自從被女友甩了之后,我一天甚似一天地感到了全身心的對女人的需要,從前,我曾為自己是個純潔的童男而自豪,如今,我常為自己仍未成為真正的男人而羞愧。有一次,我甚至已經走進一家夜總會的包廂,準備從此成為一個完整的男人,但那個女人在收了我的小費之后卻借口上廁所放了我的“鴿子”。我于是決心還是保持一份純潔。可今天,這個濃俗的女人的濃俗的話又激起了我心中的什么東西,它在那里死灰復燃了。 “是不是全方位的服務?”我裝作很老練地問。 “當然,全方位服務!” “小姐漂亮不漂亮?” “肯定漂亮。” “像你這樣?”我挖苦她。 “哪能呢,比我強多了。”她倒是挺有自知之明。 “什么樣兒?” “我給你叫過來看看。”說著她朝不遠處招招手,那里是一幢挺氣派的建筑,門前明亮的臺階上或蹲或坐著十幾個年輕女人,油頭粉面,花枝招展。 “紫云,過來!” “紫云?”我心中一驚,這是我鄰居家女孩的名字,我們一起上小學、初中,初二的時候,她的成績處在中下游,她是那種腦袋有點笨但絕對用功的學生,她主動向學校要求留了一級,后來,我考上重點高中的第二年,她考了一所普通高中。再后來,聽說她高三又復讀一年,考進了北京的一所大學。怎么,會是她嗎? 這時那女孩已邁著夸張的模特步一扭一擺的走過來,沖著先前的那個女人問:“什么事?” “什么事?開工了!”那女人朝正向別處看的我一指。我便也側過頭看看她。當四目相對的一剎那,我驚呆了。而紫云則雙手捂臉,轉身就跑。 我顧不得那女人的莫名其妙,大步追上紫云,雙手扳過她的身體,使她面向我,“是你?你在這兒干什么?” “我不認識你,你走!” “不認識我你跑什么?你在這兒干什么?” 紫云雙手捂住臉,唔唔地抽泣起來。良久,她止住哭聲,抬起淚眼,“我求你件事,你一定要答應我。” “什么事?” “你先答應我。” “好,我答應。”紫云是我初中時暗戀的情人,雖然我們最終沒有什么結果,對她的那絲好感卻依然在我心頭。 “今天的事,你不要告訴任何人。”紫云的神情近于乞求。 “我可以答應你,不過你也得答應我一個條件。”我用極認真的目光盯著她,說。 “好吧,什么條件,你說吧!” “以后不再干這事了!” “現在,收拾一下你的東西,跟我走。”   斗  爭   紫云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我很為她的這一笑氣惱,我知道她在笑什么,她誤解了我。我雖想做“真正的男人”,但在這時候我心里卻滿是怎么解救她出苦海的神圣的念頭,她的笑容褻瀆了我,但我仍要解救她,這念頭似乎是對剛剛把土娃送進站長辦公室所產生的內疚心理的一種補償,總之我是下定了決心。 我們拎著大包小包來到一家旅店,用各自的身份證開了兩個房間。我外出住店一貫是自己住一個房間,沒有單人間,我寧愿一個人花兩個人的錢,也要包下一個房間,總不習慣與陌生人同居一室。我幫紫云安置好東西,對她說,“我們去吃點什么吧。” 我們來到一家面館,要了兩碗牛肉面,面很實惠,滿滿的兩大碗,上面點綴著一小勺牛肉丁。我拿了兩雙衛生筷,遞一雙給她,把自己的一雙撇開,筷子很粗糙,我把它們互相磨一磨,以除掉上面的竹屑,然后,開吃。我們都悶著頭吃,誰也不說話,只聽到唏溜唏溜地聲音沉悶地響著。吃完了,我們抬起頭,目光相對,尷尬地一笑。我叫服務員付帳,紫云說:“我付。” “我付。”我說。 “算了,裝什么闊呀,你一個月的津貼還沒我一晚上掙得多呢!” “你……” 我氣得滿臉通紅,甩下一張十元鈔票,大步走出面館。我是窮,也并不因此而自卑,但我不能容忍有人因我窮而瞧不起我,尤其是這瞧不起我的人竟是──我真不愿說出口──雞婆,雖然她曾是我暗戀的情人,雖然現在我也并不討厭她,我仍舊不能容忍。如果說她先前的笑是褻瀆了我的感情的話,那么她的無意的蔑視則刺傷了我的自尊。 我正躺在旅店的床上生悶氣,有人敲響了房門。 “門沒鎖,進來吧。” 紫云懷里抱著一大堆花花綠綠的塑料袋,推門走了進來。 “對不起,”她低著頭,怯怯地說。 “你該自重!”我坐起身,氣還沒消。 “我錯了,我向你道歉還不行?”她走到我面前,仍怯怯地低著頭。 “你坐下。” 紫云挨著我坐在床沿上。 “坐那邊。” 紫云不情愿地走過去,坐在我對面的床上。 “你不是考上大學了嗎?”我問。 “不但考上了,我還去讀了半年。” “那為什么……”我沒把話說明。 “開始是因為沒錢,” “后來呢?” “后來我發現我有點喜歡這樣的生活了。” “喜歡?” “是的,喜歡。性是男女都需要的東西,雙方各自平等,不存在誰欺負誰,誰糟蹋誰,而是各取所需,互相滿足,我這樣做,既得到滿足,又有不薄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你這是墮落,是寡廉鮮恥!” “是的,我寡廉鮮恥,可你們男人呢,還不是一路貨色,你說,你在火車站跟那個女人說什么來著?”她不再怯怯的,語調也高昂了上去,儼然一幅激進的女權主義者的派頭。 “我,我只是好奇,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臉上有點發燙。 “算了吧,別假裝什么正人君子了,我不會把你當成救世主!” “那你為什么怕我告訴別人?按你的觀點,這沒什么見不得人嘛!”我反問她。 “你讓我跟你走就是要同我講這些嗎?” “是的。”我肯定地點點頭。她不再講話了,似在思考著什么,良久,她突然抬起頭,沖我一笑,說“謝謝,就算我誤會你了,再見。” 走到門口,她又轉過身來:“你真的對那事不感興趣嗎?” “不,我也是人,當然有興趣,不過我能用理智控制感情罷了。” “如果,”她停頓了一下,“如果我不能答應你的條件呢?” “你是說,你還要繼續墮落?” “我不認為這是墮落。” “不行,你必須保證洗手不干。” “為什么?你憑什么管我?” “因為,我們是同學,我不愿看到你是這樣子。” “就這些?” “就這些。” “還有一點你不敢承認,你喜歡我。”紫云很自信地說。 “你自作多情。” “你虛偽,你不敢承認。” 我無言以對。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明察秋毫,卻不知該如何做答。 “好了,不早了,我該走了,你也休息吧。”紫云說著起身出去了。 我又重躺在床上,心里亂糟糟的,一閉上眼睛,眼前就浮現出今天發生的一樁樁、一幕幕,亂亂的疊作一團。恍恍惚惚間我似乎聽到隔壁紫云的房間中有呻吟的聲音。我以為是她病了,忙穿上衣服,來到她的房門口,卻聽到有男人在喘氣。我怒不可遏,起身披了件衣服,來到紫云的門外猛的一腳踹開房門,在死一樣的沉寂中把那個嫖客打翻在地…… “你別走。”當嫖客狼狽地落荒而逃之后,我也朝門外走去,這時,紫云叫了一聲。我回過頭,紫云已經穿好了衣服。我關上門,走回紫云的床前。 紫云“哇”地一聲,淚水洶涌而出,一頭扎在我的肩頭,身體劇烈地抖動,泣不成聲。我一時不知所措,呆呆地站著。良久,紫云止住悲聲,抽抽噎噎地說:“父母離婚后就從來沒有人真正關心過我,我發誓一定要憑自己的奮斗混出個樣來給人看,我紫云是好樣的!可到頭來,我這十幾年的拼搏換來的是什么?父母離異,人情冷暖。考上大學又怎么樣呢?同樣是勾心斗角,爾虞我詐,從沒有人關心你,沒人在意你在想什么,在做什么,我受夠了,心灰意冷,自暴自棄,自以為看破紅塵,今天,你讓我看到了有人在關心我,在為我的墮落而傷心,我滿足了。謝謝你。” “好了好了,改了就好,我們還是朋友,我真為你高興。” “明天,我們一起回家。” “好!一起回家!”   意  外   在隆隆的車輪聲中,我向紫云講述了異鄉的風情和軍校的軼事,也許是因為自以為做了件好事,也許是緣于對她未盡的情感,我竟有些興高采烈起來,當我講完土娃的事情后心情有些低沉,一時間我們之間歸于沉默的寂靜,一連幾天積攢下來的疲倦控制了我的眼瞼。 當我醒來的時候,車已快到唐山了。我卻突然發現紫云和她的包已不在車上。我不由得在心里沉沉地嘆了口氣。 回到家的當晚,我美美地睡了一個懶覺。第二天起床時已是上午十多點了。當我到院子里洗漱時,聽到隔壁有剛剛熟悉的兩個人的聲音: “你拍一,我拍一,一個小孩兒開飛機;你拍二,我拍二,兩個小孩兒作伙伴兒……”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5bz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