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原創小說||大風過境   沈家怡  蕭中紅帆文學社    當烏云在高遠的天空中被大風翻騰揉捏,一場風暴正在被孕育。黑色吞噬了天際虛弱的光亮,填滿每一寸地平線上的罅隙,給視野打上一片又冷又硬的馬賽克。   從世紀大廈的天臺往下看,公路筆直寬闊,縱橫交錯成細密復雜的棋盤。棋盤的格子中填滿了高大的透明建筑,隔著遙遠的距離望向建筑內部,人機們規整流暢的行走、交流活動,已然化為恩曼目光里黑、白、灰三種顏色的移動、跳躍、忽隱忽現。   世紀大廈高聳入云,恩曼坐在大廈天臺,俯視人機星的人機們整齊規范的生產活動。速度如一,動作如一,精準交接,完美組合。“質量倍數2.00,效率倍數2.30,”恩曼心想:“很好。”   有風從身側經過,服帖地滑過恩曼那摩擦系數為0的金屬后背,挾起地面上極少量的細沙后呼嘯而去。助手三零自動播報:“風速10.80m/s,相對濕度95.3%,預測59.20秒后將迎來降水,此坐標第一雨滴落地速度將達98.4m/s,12小時降水量28.9mm。三零播報完畢。”   “59.2......”恩曼眉頭微蹙,喃喃自語,“怎么和我算的差了1.2秒鐘......”他仰頭看天,翻騰的烏云遮住了人造大氣最外層玻璃的每一方寸,像蔗糖放入濃硫酸,生成黑面包一樣的蓬松物質填滿了燒杯后又從杯口擁著逃出。這會兒的安靜,靜得只有風和云的聲響。   59秒鐘后第一滴雨恰好落在恩曼的左眉上,當恩曼將仰起的頭伸會,雨滴順著重力淌進他的眼眶。恩曼金屬質地的眼睛里重新褪去狐疑的色彩,面部器官重新勾勒定型,塑造出放松的神色。“罷了罷了,行將老矣啊——你的物理計算,總比我精準一些。”恩曼發出一聲長嘆后,轉頭同三零說話,“我們,回去吧。”   ---   機器人恩曼和機器助手三零一起,從天臺搭乘電梯回到大廈內的辦公室。電梯在樓層之間穿行,穿行的速度太快,以至于恩曼看到的每一層樓板的玻璃都像是靜止在了同一個水平面上。實際上呢?恩曼只打了個哈欠,電梯便已停在自己的辦公室前。   辦公室的玻璃門感應到恩曼后自動打開,室內銀灰色的裝飾和整整齊齊的布置讓恩曼看了很舒服,也很心安。唯一突兀的是,墻邊站著一個身著黑色西裝的男人——黑色西裝,男人,銀灰色,玻璃建筑——怎么看都突兀。   恩曼看見了那個神色凝重的男人,起先有些驚訝,而驚訝永遠只是人機眾多情緒中含量最少的一種。當那個人類轉過身來對恩曼說“博士,好久不見”的時候,恩曼關閉了助手三零,雙眼發出紅外射線將四面玻璃調成黑色,調整出一個相對獨立的空間。   來者是老陶——人類中最杰出的物理學家,是恩曼多年前造訪地球時認識的......朋友。恩曼或許還不能稱老陶為朋友,他們之間缺少許多朋友該有的交情,他們之間只有利益聯系。一個是地球上人類的代表,一個是人機星上人機的代表。恩曼幫助老陶完善了人類的現代物理學,這幫助人類提早至少三個世紀進入超信息化4.0時代;老陶所代表的人類,幫助人機星從遙遠的仙女外系轉移到銀河系,進而進入太陽系,最后取代地球的“The Third Place”,而地球轉為人機星的一顆衛星。這些看似輕飄飄的描繪概述,薄得像蝴蝶的翅膀,可無論輕輕拉扯哪一根利益的絲線都會醞釀一場風暴。   看似荒唐的交易,在人機們強大的物理推理和高精度的計算之下,“偷星換月”式的軌道控制竟也可行。人機星已然越過天王星,它將是太陽系新的寵兒。起初人類主動求訪外太空,歷時幾個世紀終于在幾萬光年之外遇見了人機星——更高文明的機械星球。而這一場交易,原也是人類主動投誠提出的。人機星取代地球的位置已如箭之離弓、勢在必行,一切都將在預定的設想中進行,越位、交接、取代、地球變為衛星......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一步一步,而老陶此時跨越行星來訪,大概是發生了什么或即將發生什么。   “陶先生,好久不見。”幾段的時間里,恩曼臉上隱去了驚訝和疑問,臉上一塊塊小鐵板重新拆解組合,像積木一樣搭建出了幾分不太自然的笑意。   “博士,您還是叫我老陶吧。”老陶神色仍然凝重,“我這樣來找您也許會有些冒犯,但是很抱歉,我還是來了。”   恩曼心里想說的是“有趣”二字,然而人機高于人類的地方又在于人機們窺測人類心理的能力。于是,“有什么事,請直言吧。”   “您的量子理論,在地球得到了非常完美的驗證。只是現在,人機星已經越過了天王星,即將逼近地球......人機星的引力實在太大,八大行星的軌道都出現了偏離,空間的彎曲同物質質量的平衡關系已經出現了嚴重偏差......”   老陶的聲音越來越微弱,而恩曼臉上現出詭秘的笑。   在許久的一字一頓之后,老陶終于說出了自己難以啟齒的事實:“我們......幾個世紀以前控制不好核能,現在駕馭不了高等文明。知道了超信息化時代的高級文明,我們原以為地球文明將欣欣向榮,然而事實并非如此,反而......”   “反而讓你們有了更多的未解的又解不開的問題。”恩曼輕描淡寫地接過老陶微弱的聲音,眼角都不曾動過一下。   此刻老陶臉上有晦澀難言的表情,他說不出一句話來。而恩曼此時并無心窺測。   “這是發展的必然。你大概也知道,人機星的文明比地球高出至少三千年歷程。”   “是的,人機星富于智慧。”也看不清老陶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什么表情,平淡的陳述句背后是驚嘆還是嫉恨,是慚愧還是恐懼,是無奈還是請求。   ---   恩曼倒也不想聽他多說什么:“所以,你們現在遇到的問題,人機早在你認識我之前就經歷過了。科技發展的程度越高,你們以為自己知道的越多,越容易自我滿足。實際上呢?物理和科技讓你們知道得越多,你們就越看不清物理到底在哪。   “你們地球上有古老的寓言——坐井觀天。在井底下的時候只知道有井口這么一片天,跳出了井才知道外邊廣袤又未知的世界。這也是人機曾經經歷過的整個星球的迷茫。只是那已經是四五千年以前的事了啊。人機比人類更精密更理性,我們所擁有的物理學,就是我們的全部。我們發掘出一點物理學里新的未知,迎接更多的世界上的未知,在未知里尋求已知,在已知里探訪未知。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完美結合,超越時間和空間使用雙縫干涉,每一個理論都契合得恰到好處你看現在,人機星上多么精確縝密的物理學啊!”恩曼的機械心理同樣也有激動得使用感嘆句的時候。   “的確如此。”老陶的四個字,平淡,又陰沉得像幾分鐘之前的天。 “你們正在經歷的,都是我們的過去時。”恩曼差一點忘了他最初想說的話:“所以,你來找我做什么?”   “我們希望人機星退出太陽系。”老陶說這話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哪兒來的底氣和資本。“人機星有高度文明,自然對于你們的機械世界來說可有可無;可是我們人類的血肉,離不開自然,離不開現在的地理環境啊。出于公平,你們......”   “我們滿足了你的要求,等價交易,我們現在只是在拿回我們應該得到的資源,這才是公平。”恩曼再次打斷老陶的話,“人機星早已進入預定軌道,引力足夠大,再出現任何偏差都會引起你們太陽系的巨變。”   “你回去吧,0.23個世紀之后,地球3號會移動到它應該去的地方。” 一個人類,一個人機;黑色西裝的老陶,銀灰色金屬質地的恩曼在相對獨立的辦公室內相持著站著,距離從未增減過半分。外面豆大的雨點連續擊打著玻璃,奏出無序的樂章。那些雨點,連著那些未解的無解的或來不及解開的問題,被拍碎在高大透明的玻璃建筑上。大風裹挾起原子一般的碎片呼嘯而過,去翻騰另一團巨大的烏云。   ——科普科幻作文大賽華東賽區一等獎   作者:紅帆文學社20屆社長沈家怡 +10我喜歡

作者:空谷幽蘭   峰奇和我說他要結婚了,愛人卻不是我......   從此我每天一個人吃飯,下雨了沒人送傘,開心的事無人可以分享,難過的事無人可以傾訴,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沒人在意你的悲喜,自己的情緒不能用語言把它說出來,所有的故事都爛在心里,寧愿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著華麗路燈的街道上,這就是最深的孤獨......   那一年我28歲,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我賣掉了父母留給我的一套小戶型房子,只身來到了韓國首都首爾,遇見了那個讓我改天換地的男人——樸智奇。   樸智奇是首爾一家知名整容醫院的主刀醫生,30多歲,中等身材,很有氣質,他有著韓國男人特有的單眼皮,不拘言笑,可能見多了從中國來整容的女孩子,用專業和審視的目光仔細打量著我的臉,似乎有點疑惑。我不是美人胚子,但五官端正,還算有些氣質吧,橢圓的臉龐,雙眼皮、薄薄的嘴唇,淡淡的眉毛,每一個部位分開看都沒有什么太大的缺陷,化上妝還算比較文藝的感覺,所以他有些不明所以。   當我拿著事先準備好的用韓文打印的一張紙遞給樸智奇時,他從頭到尾看了二遍,才重新抬起頭,再次看著我,目光柔和了許多。那張紙是我在國內臨行前在網上用翻譯軟件寫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感謝您,醫生,我不是那些追星想紅的姑娘,也許我現在的臉和很多人比并不算差,但是我只想用一張全新的面孔去改寫自己的人生,忘記過去!   所以,醫生,請您在我現在的基礎上,重新繪制我的容顏,我沒有什么特別的要求。也許我的要求很奇怪,但是希望您能理解我,余生那么長,我只想活得忠于自己。”   這篇短短的文字里沒有象別人一樣特殊的要求,什么臉變尖、鼻子要挺、嘴唇要厚這樣的量化標準,這反而給做畫的人出了一道難題。樸智奇反反復復的審視著我的臉,用卡尺仔細測量著我的每個五官,一遍一遍的想從我年青的臉上解讀我的故事,但是很遺憾,此題無解。我平靜的坐在他的對面,注視著他。   我拿起手機,用翻譯軟件打出一句話,“不要把我整成丑八怪就好”。打完我舉起手機給他看。   他反而搖著頭笑了,用韓語向身邊的助理說了幾句,然后就離開了。助理拿著相機把我的臉360度無死角的拍了個遍,然后把我安排在醫院一個安靜的單人病房里,首爾整容醫院的病房很溫馨,有些象酒店,完全沒有醫院里消毒水的刺鼻味道,我在醫院里無所事事的住了二天,我并不期許自己整容后的臉,我在意的是要讓那個人知道自己曾經做了一個多么可笑的錯誤選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三天一早助理把我帶進了樸智奇的工作室,我看到了一個韓國整容醫生的專業和敬業,墻上到處都貼著我各個角度的照片,個別五官放大的照片上,紅筆畫的到處都是我看不懂的曲線和數字,他拿起桌子上一張鉛筆素描的頭像貼到我的一張正面特寫的照片旁邊。   這是一個陌生但又熟悉的面孔,似曾相識,但又不曾相識,不妖不艷,不俗不媚,自然天成,別有風韻。完全不是以前的我,但又在哪里藏著我的故事、我的幽怨。   我朝他點了點頭。這一次是他用手機上的翻譯軟件打出幾個字問我:   “你考慮清楚了嗎?”   我再點點頭。   “這個手術,可能涉及你臉部所有的五官,每一個部位都會有些變化,手術后的結果未必一定就是畫像上的樣貌,整容手術都是有風險的。”說完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我在軟件上打字:“我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給你了,我承擔風險!”   樸智奇忽然冒出一堆我聽不懂的韓語,一幅如臨時大敵,壓力山大的樣子。   我接著在手機上打:我相信你!   樸智奇停下來凝視了我半天,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拿過我的手機,打出幾個字:   “再看自己一眼,和過去告個別。”說完用我的手機給我拍了一張照片。   我孤獨的躺在異國他鄉的手術室里,無影燈刺得我睜不開雙眼,我坦然接受著自己的選擇,我看著護士慢慢在我的點滴中推入一種白色液體,樸智奇帶著口罩朝我點點頭,只有幾秒,我就昏昏睡去。   我夢見和峰奇在一起的日子,我們一起散步,一起上下班,一起討論工作......   峰奇是一家藝術品交易中心的老板,也是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個工作很努力的人,做為中心的企劃經理,我負責各種藝術品的展覽、拍賣會議。峰奇和我同歲,初入公司我們因為工作上的交流,在很多問題上都有共識,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因為工作經常同進同出,這讓我對他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他的喜好、他的性格。不知不覺間我們走到了一起。我們一直想在東城區再開一家新的藝術品中心,名字叫莎美奇藝術品交易中心,各取我們名字中的一個字。   四年的時間里,工作中我是他最好的助手,生活中我是他最貼心的伴侶,就在大家紛紛催婚的時候,我感覺峰奇對我總是若即若離,各種應酬中峰奇介紹我時總是說:“這是公司的企劃經理。”從不提我的女友身份,有時在街上遇見家人也總是說,這是我的同事。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夠好,那層窗戶紙就是捅不破。   終于有一天,同事告訴我,峰奇在談戀愛,戀人不是我。他看見峰奇帶著一個個子很高的女孩去吃飯,向大家介紹說這是我的女朋友,在電視臺工作,以前是模特,父親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那個女孩子和我一樣一頭長發,連名字都一樣,只是我叫路莎莎,她叫馮莎莎,而我父母早亡。   我是個知趣的人,從此默默的躲在角落里,關注著峰奇。看著他和“莎莎”同進同出。我是個文青,喜歡特立獨行,自由自在,不拘管束;“莎莎”是個演員,時髦高挑,小鳥依人。二個同名但不同的人先后出現在峰奇的生活里,最后峰奇選擇了后者。   我是全公司最后一個知道他們要結婚的人,一個下班后的傍晚,峰奇把我叫進辦公室,難以啟齒的告訴我深情豈可共白頭這樣一個殘酷的現實,這個世界上光有愛是不夠的。   我凄涼的笑了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辦公室。第二天就交了辭職報告,一周后變賣了父母留下房產,只身來到首爾。   我夢見黑暗中我流著淚孤獨的走著,不辯方向,腦袋里空空蕩蕩只有峰奇留給我的一句話“深情豈可共白頭?”有什么人在我的身后清晰的提醒我,但是我聽不懂,好象是一句韓語......   我被護士叫醒時,已經躺在自己的病房里,臉上包裹著層層的紗布,眼睛也無法睜開,護士找來一個中文翻譯告訴我:   “整個手術很成功,一共做了20多項微創手術,臉上每個部位都進行了調整,從眼睛到下巴、從額頭到鼻子,讓我安心休息,只能吃流質,一周后部分地方可以拆線。”   整整一周我生活在暗無天日的黑暗中,除了護士,樸智奇是病房里出現的僅有的二個人之一。他從不和我說話,總是用鑷子輕輕掀開臉上的紗布,有時打開手電仔細檢查傷口的情況。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一言不發的走出病房。   一周后,臉上的紗布陸續拆掉,臉還在半腫狀態,但是已經不需要在打針了。于是樸智奇把我安排到離醫院很近的一個酒店里,這里相對醫院費用要低得多。叮囑我很多食物不能吃要忌口,臨走時象審視一件藝術品一樣看著我。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自己的手術很成功。   一個月后,當樸智奇舉起鏡子讓我對比自己和素描畫像時,我有一種恍然隔世之感。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這一次輪到樸智奇拿出一張事先打印好的紙遞給我,上面用中文寫著:   “開始一段嶄新的生活不僅是容貌的改變,更重要的在于內心的安寧。能醫治內心的不是醫生,而是你自己。余生沒那么長,請你忠于自己,從此你的世界,他只配旁觀。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我很吃驚一個韓國人居然能寫出中國的諺語,我很感謝樸醫生的熱心照顧,也許我是他最滿意的一幅作品而已。   離開首爾的那天,樸智奇一定要開車送我去機場。臨行前他拿出一大盒密封的透明包裝盒,用翻譯軟件告訴我,這盒是他自制的一種特效面膜,能讓剛做完手術的皮膚得到休息、緩解、恢復,這個配方是他秘密研制的,很有效。   “原來我是你的試驗品啊?”我笑著用翻譯軟件告訴他。   我從來沒見過他如此的促急,沖著我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韓語,最后二句我似曾聽過,我沖著他搖搖頭,表示不懂的意思,他注視著我,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和韓文交替著對我說:   “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我想他是在安慰我吧,我很感謝這個韓國醫生給予我的照顧,禮貌性的和他擁抱告別坐上了回國的飛機。   回國后的第一件事,我變更了身份證和自己的姓名,改名單蕓。一朵孤單的云。第二件事,我去峰奇藝術中心應聘了企劃經理一職。四年的工作經驗讓我駕輕就熟,輕易就贏得了峰奇的信任和賞識。   人的容貌可以改變,但是聲音卻無法改變。我小心翼翼的掩示著自己的弱點,盡量少言寡語。我不知道樸智奇把我雕琢成了怎樣的一幅作品,但是回國后我發現自己的眼神往往能秒殺一切男人。每次當我用深情的目光凝視峰奇時,總會讓他瞬間迷失。   我和任何人都保持著十米開外的距離,包括峰奇。也許得不到的總是好的。   樸醫生定期會給我郵寄他自制的面膜,我真的很感謝樸智奇,他的面膜不是什么靈丹妙藥,但是確實有效果,皮膚一直保持著光滑、細嫩的感覺,而且術后居然沒有一點疤痕。原來這個韓國男人自制的化妝品真的有效。我們經常晚上在手機上聊天,他會偶爾問我:   “你的傷好了嗎?”我知道他問的是什么。我總是淡淡的回復他:   “愿有歲月可回首吧。”   也有的時候,他會問:   “我的面膜好用嗎?”   “效果不錯啊!比某些大牌子好多了呢。你可以開面膜廠了。嘻嘻。”   我會開玩笑的和他聊。   “你感覺這個面膜叫什么名字比較好?”   “莎美奇”我不加思索的打出三個字。忽然我就停住了。這么久了,那個人依然還會讓我傷心,也許有些緣份注定沒有結果......   我對峰奇的若即若離也許激發了他的征服欲望,他開始觀察我,給我送花、約我吃飯,我全部都婉拒了。我故意招惹他、吸引他,但就是不屬于他。我躲藏在公司的角落里看著那個叫莎莎的女孩子來公司的次數越來越少,峰奇越來越糾結,心里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我和樸智奇開始每晚相互教授對方母語,以便溝通。半年后我們的學習都有了較大的突破,我甚至可以在拍賣會上用韓語和韓國客人介紹藝術品。每次聽到我的聲音,都會讓峰奇陷入深思。   我的生日是中國的情人節,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可是我改了身份證,變更了名字,以前那個叫路莎莎的人早就被時間遺忘了,誰還會記得那個普通的、為愛迷失的女孩呢?   七夕節我收到了一份從韓國寄來的禮物,拆開包裹,居然是一整套“莎美奇”的護膚禮盒,粉色和天蘭的漸變色溫和的融在一起,就象一個身上二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打開盒子里面是莎美奇三部曲組合,新生煥顏玻尿酸潔面乳、面貼膜、睡眠面膜,我知道這一定是樸醫生的杰作。   手機響起,樸智奇發來短信:   “喜歡這份生日禮物嗎?”   “很好啊,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面膜的包裝很個性。”我回復。   “一個把自己后半生交給我的女生,怎么可以忘記她的生日?你不準備請我吃頓大餐表示感謝嗎?”樸智奇和我開玩笑。   “好啊,你來中國,我請你吃火鍋,比韓國泡菜要辣得多喲!”我調皮的逗他。   “說話算話不可以賴皮。”樸智奇回復。   我搖著頭笑笑,首爾離我這里有幾千公里,唉,樸醫生,真對不起了,我正準備發個火鍋的圖片讓他飽飽眼福,突然辦公室的門響了,一個熟悉的臉龐抱著一束鮮花出現在我的面前,那是——樸智奇,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記得我生日的人。   那一刻,我的眼眶有些潮濕。   餐桌上當樸智烈舉起酒杯用韓語說出那句“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時我才驚醒,醫院的睡夢中我聽到的就是這句話。原來一切的經歷都只為遇見更好的你。   我接受了樸智奇的安排和他一起去韓國經營莎美奇護膚品。當然是以樸太太的身份。臨行前,我用單蕓的名義分別約請峰奇和馮莎莎。看著他們二人陸繼就座,我安排服務員送上我和樸智奇的禮物——莎美奇面膜禮盒,禮盒里放著我寫的一段話:   愛情和美貌、地位、身份、權力、金錢無關,愛情只和人心有關。這個世界上不僅有深情豈可共白頭?更有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路莎莎。   我想峰奇會明白我的用意。后來的我們沒有再聯系。   當樸智奇把最閃亮的鉆戒套在我的手上時,我終于明白:愛情里付出的一切都是一場心甘情愿,也許有一天兩不相愛,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回到韓國的日子并不輕忪,莎美奇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我和樸智奇也有太多的故事要發生,也許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如果命中注定,便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得最美好的狀態。 +10我喜歡

作者:覺小墨   方洛是在那個細雨綿綿的午后離開杭州的。離別之際,收到了姍姍的信息:想必你已經坐上車了吧?恐怕再去送你,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別傷心,開學前,我會去你的城市,去找你們玩兒。   方洛忍俊不禁,又忍不住的望了下周圍,仿佛做賊似的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小心思。然后小心翼翼地打了四個字:好的,勿念。   火車好似也收到指令,緩慢地啟動了……方洛望著窗外飛速流去的景物,兀自陷入了沉思。   方洛沒有見過姍姍,甚至沒見過她的照片。他只知道,姍姍是一個很粘人卻也很可愛的小姑娘。   每至八點,姍姍總會對方洛說:講故事的時間到了。方洛每講完一個故事,姍姍都會意猶未盡地纏著他再說一個。于是很多個夜晚,方洛總是會講到自己昏昏欲睡,然后第二天,消息里便會出現一大堆姍姍發來的興師問罪式的消息。員工宿舍里沒有WiFi,所以交話費的時候,方洛被自己的流量費驚掉下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方洛不是第一次來杭州,但卻是第一次進廠打暑假工。難得休息日,遇上工友的邀約,便假裝生病。待工友們走后,再發消息給姍姍:我已經出發了,等你哈!   摁下發送鍵之后,方洛緊忙沖進盥洗室,洗漱一通,又跑回去拿著剃須刀對著盥洗室的鏡子仔仔細細地刮起了胡子,然后便對著鏡子皺起了眉頭:真特么丑!   說完便垂頭喪氣地端起盆回去了。回到宿舍穿好衣服,心想,粘人的姍姍應該回了好多條消息了吧?然而打開手機,消息欄卻一片空白。   也許心心念念的姍姍正在忙吧?這樣想著,便出門了。   西湖并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美麗,只是熱鬧些罷了。方洛在一棵大柳樹邊駐足許久,兀自嘆了一口氣,便轉身踏上長橋。湖面上遠遠近近地開了許多荷花,其實并無特別之處,只是在這喧鬧的人群中,便顯得清靜脫俗了。便看見了許多人圍著一處臨時搭建的舞臺,舞臺上面正有人表演著曲藝……方洛一時間聽得入了神,便忘掉了與姍姍的約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間一晃,來到了晚上,看戲的人群也漸漸散去了。方洛坐上公交車,還沉浸在曲藝表演的樂趣中。忽而想起與姍姍的約定,心里一驚。打開手機后,才發現消息欄里依然是一片空白——   第二天醒來,才發現手機已經收到了一個陌生號碼的49個未接電話,從11點半打到12點半。也出現了30多條消息,先是道歉,接著就是讓自己快接電話之類。方洛回了一條:昨天睡得比較早,所以……正準備回第二條,電話突然打來。   “對不起,實在是對不起!昨天姥姥病重,我嚇壞了,一直陪在姥姥身邊,所以沒看手機!”說著說著,姍姍便啜泣起來。   方洛原諒了姍姍。談話的末尾,姍姍真真切切地說:“回去的時候跟我說,我一定會去送你!”   方洛點點頭便掛掉了電話。方洛一猜便知電話是周達學長給的,因為姍姍正是周達學長介紹的,姍姍親切地稱呼他為“達叔”。   離別之際,方洛還想著給姍姍發一條信息。但轉念一想,又放棄了:姍姍來遲了怎么辦,豈不白跑一趟?   不久,天亮了。火車也到達了方洛的城市,打開手機要看時間,便看到了消息欄里的提示。姍姍說:好久沒有聽方洛講故事了呢。   方洛回了一句:還聽故事呢?要聽課咯!   的確。很久,方洛都沒有再跟姍姍講故事了,姍姍好似也不再粘著方洛。   方洛一直等待著,等待著姍姍的消息。可姍姍的消息似乎也來得很遲。直到開學,期中,期末,寒假,第二年開學……一直到畢業。畢業聚餐時,同學都在起哄:“還單著呢?都畢業了!”   方洛不知所措,忽地端起酒杯說道:“都在酒里面!”   那晚方洛喝了許多,是被同學們抬回寢室的。第二天再看地上的自己整出的爛攤子,便疲憊地打掃起來。折騰了大半天,終于把整個寢室打掃得干凈明亮。   洗完澡回來以后,方洛忽見學長周達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說等自己半天了。   周達把方洛拉到自己的寢室,便聊起了自己宏偉的創業計劃。方洛毫無興致,忽的看見周達正在與姍姍聊天,便小聲問:“姍姍跟你在聯系?”   “是啊。你不知道吧?姍姍找了個男朋友。”   方洛尷尬地笑笑:“是嗎?那挺好的!”   “你不想知道是誰?”周達一臉壞笑。   “不想知道。”   周達自知沒趣,便收起了這個話題。方洛無聊地打開了手機,卻發現姍姍給自己發了一條消息: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方洛難解此中含義,便回了一條:必有回響。   又至荷花盛開的時節。這兒的荷花,卻好似更清雅了。暑意纏綿的午后有風吹來,波光粼粼的,像是無數的金子活蹦亂跳著……相比于西湖,這兒寧靜了許多,方洛望得癡了過去。不多時,收到了姍姍的信息。   趕到車站的時候,兩人相顧無言。姍姍癡笑著埋怨:你遲到了!   方洛亦滿臉笑意:是,我遲到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5bz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